IMG_9177  

做設計的工作,熬夜對我來說似乎已經是滿平常的一件事情。

但是熬夜對女生真的是大..天..敵!!! 常常會把身體、皮膚搞壞,生理期一到身體又更虛、更累。

之前我媽常聽我一下喊這邊痛,一下喊那邊虛,手腳常容易冰冷,冬天我的手很少是溫的,她就在里仁買了這款心安堂的有機補氣茶,讓我加減調理一下身體。

我約莫是從去年的9月、10月開始喝,喝到大概11月底左右,手腳冰冷個狀況稍微有一些改善。

IMG_9178  

我媽對於身體保健、食品安全那類議題相當重視,總覺得現代人生病有部分原因是來自於飲食。

尤其是買中藥材,她都會挑選有檢驗合格、有認證標章的產品。 吃起來也能很安心,畢竟現在的黑心商品實在頗多~

這款有機補氣茶通過了我媽嚴格的標準,馬上就要我喝喝看。

IMG_9179  

看到圖片了嗎!!

這款有機茶也是使用很流行的三角茶包,讓中藥材可以在茶包裡翻動、伸展。

IMG_9180  

以上圖片呀,就是心安堂有機補氣茶所主打的四樣特色~

IMG_9182  

補氣茶的主要中藥材有:黃耆、紅棗、枸杞子。

每一盒補氣茶裡共有15個茶包,如果每天喝一杯的話,足夠喝上半個月唷~

IMG_9184  
打開紙盒後,裡頭是防水的鋁包裝,上頭有個小缺角可撕開。

包裝跟某些真空茶葉雷同。

以前的包裝是透明的拉鍊袋,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以前包裝,比較方便收納,防潮的功能也不錯。

IMG_9186  

一個小茶包是長成這樣啦!!!!

裡頭的黃耆、紅棗、枸杞看起來還是很新鮮,用料實在!!!

IMG_9187  

茶包的棉線是壓在茶包上的,要泡的時候,順著綿線的方向就可以輕鬆的撕開。

IMG_9188  

我習慣把茶包的棉線纏在馬克杯的把手上頭,防止它滑進去杯裡。

茶包在杯裡的樣子,茶包一個就有6公克,小有重量!!

IMG_9181  

包裝上也很貼心的畫出食用方法,按照他們的方式應該可以泡出香濃好喝的補氣茶吧,也能讓消費者更清楚知道正確的沖泡方式。

我的馬克杯比200ml大上一些,喝起來比較過癮,哈哈~

一定要用熱水沖泡唷!!! 沖泡第一次的時候,建議真的要靜待4~5分鐘,補氣茶的味道才會慢慢出來。

IMG_9191  

沖泡後的顏色會接近咖啡色,時間越久顏色一定會變深。這張其實才泡一分鐘左右,因為我的杯子裡是紅色,看起來會比較深唷。

茶包裡有枸杞跟紅棗,完全就是這些食材原本的味道,喝起來很順口、很清香又很甘甜,好適合女生喝~~

現在夏天在冷氣房裡,或者冬天喝上一杯熱熱的補氣茶,身體真的會暖暖的。

IMG_9183  

中藥材這種東西在食用的時候,對於某些人與體質,一定要特別注意!!!

補氣茶的包裝外,也標出了紅色的注意事項,大家一定先看清楚再食用。

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是先向醫生諮詢一下,黃耆、紅棗與枸杞是否適合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
IMG_9193  

壓比~紅潤的氣色也會慢慢地回到我的臉上唷!!!

之前是正常上下班的上班族時,吃完早餐後我就會用保溫杯泡上一壺,等到涼一些再慢慢喝。

我都回沖至少五次左右,一直到味道幾乎都淡掉為止。

因為我的體質是屬於比較涼偏冷,所以喝這種補氣茶是很ok的。

 

這類調理身體的東西不是每個人都適合, 更不是仙丹吃個幾次就有用,幾乎都要一段時間後才會慢慢改善。

其實大家也可以到中藥材行,針對自己的體質與狀況,請他們調配適合自己的配方。

女生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正常的作息、飲食還有適當的運動其實才是最好的養身之道~ 像這種調養的東西,其實都是輔助啦!!

 

以上 就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使用一陣子的心得: 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elclot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